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社教 > 教育活动
枣博研学 | 欢乐过元宵 巧手制花灯
发布时间:2024-02-27

       春节的喜庆气息尚未散去 ,热闹的元宵佳节已经到来。2月24日,为弘扬传统文化、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,枣庄市博物馆开展了“龙腾元宵”主题活动,带领孩子们深入了解元宵节的文化习俗,共享节日的欢乐与温馨。
       活动中,在社教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学习了解了元宵节的由来、习俗等,探索中国传统文化,感受博物馆文化氛围。猜灯谜作为元宵节不可或缺的传统活动,也为活动现场增添了不少欢乐氛围。社教老师为大家准备了富有创意和趣味性的灯谜,孩子们争相抢答,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。社教老师接着介绍了几类盛食器,让孩子们学习文物知识,欣赏其制作工艺的精湛和文化的瑰丽。
       随后,在社教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制作龙灯笼。经过全神贯注的拼装、装饰,一个个独具特色的灯笼就制作完成了。